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研共鉴 知行并长

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我校高水平学校建设工作和12432”战略部署,全面提升教师综合能力素质,公共课教学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以备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组织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教研活动。

20221011日—1115日,公共课教学部各教研室围绕教学能力比赛、思政微课制作以及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路径等内容进行教学研讨。杨建越、张玮、樊尚婧、刘育红、侯亚红结合自身备赛经验及获奖经历,分别以《立德树人  润物无声——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教学能力大赛——课堂实录案例分析》《公共基础课关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准备与思考》《对标 反思 促提升——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思考与建议》《聚焦教学实施报告  赋能教学能力提升》为题,从比赛文件入手,对参赛课程选题、教学内容设计、撰写参赛文档材料、录制参赛视频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教研活动期间,全体教师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教研活动,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更加清晰全面,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将对标比赛要求,认真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公共课教学部也将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教研活动,助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为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公共课教学部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