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1阅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我校优质校验收和“双高”学校启动建设的关键时期,6月30日,由工会主办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一号教学楼七层会议室举行,80余名“双代会”代表与工会干部聆听了报告。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三晋英才高端领军人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翠莲教授作了题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报告。高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卓越老师的经验和体会,阐释了她从教以来的四大座右铭,即“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身作则是管理和教育人的唯一方法”“把每一堂课都当成是第一次课”“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讲述了她34年始终把自身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融合,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始终坚守管理与服务相促进的从教经历。她的报告,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大家深深为她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孜孜以求、追求卓越的精神所感动,为她严谨、勤奋、低调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传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劳动观的新探索,是充分发挥代表宣传教育联系群众的作用,在学校汇聚起“中国梦·劳动美——双高建设、奋斗有我”精神力量的再动员。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俊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元、冯东元、李赟鹏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会校校长李富堂主持。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