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铭记奋斗历史 凝聚前行力量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7-05阅读数:

7月3日下午,我校组织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780余张图片、图表,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地呈现了党领导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展示了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巨大成就,从山西一域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印证了党的光荣与伟大,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沿着展厅路线,在王新淮书记等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交流认识体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山西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党旗,王新淮书记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示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接力奋斗,为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王新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参观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看过之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展览中,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表,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在三晋大地上取得的非凡成就、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观展览重温党在山西的奋斗史,目的是为了以史为鉴,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接续奋斗、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满意的答卷。

参观展览的同志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张中元说,通过观看展览,了解到山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中国革命作出的突出贡献,十万多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深感震撼。身为一名教师,肩负着神圣使命,今后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孙志芳表示,作为一名山西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一如既往,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