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就业指导培训成果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14阅读数:

就业指导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学校成立就业指导教研室,遴选20余名专职辅导员充实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兼职教师队伍,并通过选派部分教师外出参加培训提升水平,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

1月12日,就业指导教研室组织教师在1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就业指导成果分享及交流研讨,旨在通过成果分享,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研究活动,助力教师解决就业规划辅导中的各种问题,提升生涯规划指导与就业教育教学能力,确保就业指导的正确方向。活动中,外出参加课程研修班、培训班的8位教师分别就课程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内容思考、收获等方面进行分享。

外出培训成果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培训效果,起到了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作用,惠及全体教师,提升整体师资水平。通过分享及交流,教师们不仅收获了就业指导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教学方式、教学理念都得到不同程度提升,激发了她们教学研究、教学改进兴趣,营造出了良好的课程教学研究氛围。

就业指导教研室将站在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提升的新起点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职业发展、就业指导与学生价值观培养相结合,创新教学模式、加强组织教学研究与成果交流,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探索,推进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