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1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交流互动,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行动要求,5月29日上午,我校与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会议采用“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围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开展学习交流。学习会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第二报告厅举行。

会上,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我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的视频。

校党委书记秦华伟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山西省委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出台的多个重要文件背景和政策沿革做了解读和说明,并强调当前职业教育迎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将政策红利为我所用,从小切口做出大文章,登高望远、纵横捭阖、脚踏实地,在引领山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抢抓机遇,为学校未来发展筑高平台、夯实基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赟鹏作主题发言。他从顶层设计、建设内容、建设成果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高水平学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重点就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数智财专、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郭丕斌介绍了学院在干部教育领域办学成就及形成的优势,探讨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抓好“质量立校、特色发展”这个生命工程;坚持深化改革,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职业教育的同时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现新突破。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双方分享好经验、互鉴好做法,通过共学精神、共议愿景,进一步提升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联组学习的形式带给了大家更大的交流平台,通过思维的碰撞、学习的分享、实践问题的探讨,共同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