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5阅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我校主题教育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4月24日和25日,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

4月24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始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张卫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和山西卫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新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主要内容和工作部署,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并内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集体学习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学院组织员、党支部副书记赵宝龄为师生党员进行了学习辅导。赵宝龄结合国际国内大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脉络,以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的一系列成就为背景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广大师生党员在聆听中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4月25日,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开始了为一期一天的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谢红霞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大调研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山西财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等文件,对教师党支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她强调,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力求在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学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学习态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为人生理想奋斗上,用自己踏实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旅游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