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

我校“赵丽生珠算文化创新工作室” 被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命名为“劳模创新工作室”

日期:2021-11-12阅读:

日前,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关于命名2021年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传统工艺(手艺)大师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我校“赵丽生珠算文化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全省共有10个工作室获命名,工作室的命名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带头引领作用。

“赵丽生珠算文化创新工作室”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珠算资源库项目负责人、山西省“三晋英才”高端领军人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科教兴晋突出贡献专家、山西省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一等功、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在线开放课程“中国会计文化”课程主持人赵丽生教授命名。

“赵丽生珠算文化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07年,是我校重点建设校内实训基地之一。工作室成员共有1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9名,中级会计师1名。工作室展示了晋商、徽商等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运用的一些会计工具、方法,以及山西八路军革命根据地会计史料,陈列了从明朝晚期到现在各种会计计量器具和文化展品共150余件。

“赵丽生珠算文化创新工作室”自创建以来,作为我校校内专业文化实训基地,每年进行一次新生入学文化教育;接待同行院校学习交流近万名;完成了五大平台的建设,即民族文化与职业教育平台、珠算辅助教学和自主学习平台、珠算非遗资源的转化与展示平台、民间珠算文化积累转化平台、珠算文化传播交流创新平台;工作室建设了国家级珠算资源库,用户包括学生、教师、企业用户和社会学习者,带动学校332所,培养青年骨干教师100余人,承担了弘扬珠算文化传承和创新使命。

(校工会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