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

团队的力量 创业的楷模

日期:2021-12-21阅读:

12月15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贺富有、科研服务中心主任田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军旗、副院长赵轶、市场营销专业主任全盼、连锁经营专业主任梁彩花一行六人,赴位于华润大厦的山西食盒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并举行了《山西财专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山西财专创业导师工作站》授牌仪式。

我校校友、公司总经理马晨翔(商学院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热情接待了来访的财专一行。我校校友、特聘大学生创业导师,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索国伟陪同参观,并对公司运营模式,组织构架,人员分布等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索国伟副总经理主持了座谈会,并对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市场布局以及运营理念作了演示和介绍。马晨翔总经理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毕业后创业的9年发展历程作了线条式介绍,从前期的婚庆到民俗客店再到快餐外卖发展到现在的新消费茶饮、烘培品牌。他说,创业路历尽艰辛,不断探索,以市场需求而谋,能走到今天,首先有一支好的创业团队,几位核心成员全是财专同学,有共同的梦想一起奋斗打拼。并先后吸收了20余名母校学生来公司实习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也算对母校的一点回馈。其次,连续创业的过程,是学习—实践—历练—成长的过程,总有一种“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感觉。不断的商业探索,不断的思维创新,总想做点值钱有价值的品牌,不唯眼前小利,在创业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因为“远处都是星辰大海”。两位校友的介绍,让大家振奋、也由衷赞美。接着田莉主任、毛军旗书记、赵轶副院长和全盼、梁彩花老师在对公司及产品点评基础上分别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学实践融合等角度作了发言,贺富有主任做了总结讲话,表示感谢、真诚祝贺之余,对公司发展寄予了美好期望,对校企进一步引深拓宽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愿望。

山西食盒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点,是商学院校外实训基地,这次孵化基地的授牌,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和学校的联动,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广泛深入开展!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