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一讲
    2019年06月22日 14:20  点击:[]

     6月20日晚,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第一课在一号教学楼五层实训室正式开讲。此次敬德学堂的开班,是我院团学工作的一大亮点和成功点,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校园课余生活,拓展了我院的活动实践空间。

     

    3.jpg

     

    “敬德学堂”副班长张嘉鑫做出发言,强调从传统文化以及经典故事中学习“德”的重要性,提倡学员们一起“敬德、修德、养德”

     开课前, 学员们一起重温了高院长在开讲仪式中的讲话,明确了学习目的。并通过观看钱文忠教授所讲《弟子规》第一章,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明白了“孝"文化的含义:孝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更是从古至今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精神印记。

    课堂中, 学习《弟子规》第一章:入则孝。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冬则温,夏则凊;晨则省,昏则定。

    《弟子规》的意义在于知礼、学礼、守礼。古人云:“人无礼而不立,事无礼而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此次学习,对提升学员们的礼仪修养,树立修德之心具有重要意义。

     敬德学堂,作为具有较强独立性的组织、学生的第二课堂。帮助了我院学生反思并总结自己在践行“德、礼、孝”方面的不足,以便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德业双馨的时代新人。

    5.jpg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二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