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赵丽生校长一行深入用友集团山西分公司调研考察
      2021年09月01日 17:15  点击:[]

         2021830日,秋风送爽,我校校长赵丽生、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会计学院副院长段全虎等一行深入用友集团山西分公司调研考察,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张玉峰、助理总经理李景萍,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区总经理涂莉等陪同我校领导参观了用友集团山西分公司办公环境,介绍了用友在山西设立的组织机构及发展沿革,并对山西财专领导莅临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就企业实践、院校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了深度研讨。张玉峰总经理就用友网络山西公司在山西省的发展现状、企业服务范围、战略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2020年与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将积极推进山西省企业数智化建设进程,落地企业工业互联网改革与实施,加快数智化人才培养,支撑省内转型高质量发展。李景萍助理总经理介绍了用友网络山西公司在山西省内与政、行、企、校、研多方合作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数智实践在鹏飞集团、新钢联集团等国企与省内民营三十强企业的数字化、一体化管理应用为重点,反馈了企业转型建设中的岗位需求和人才需求,同时表示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赵丽生校长对用友集团公司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接着介绍了山西财专作为老牌专科院校的历史沿革,作为国家级双高校建设单位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及多年来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教育教学特色成果。本着“打造精品、创建名校”的办学定位,培养“觉悟高、能力强、懂经营、会管理、脑子灵、受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财会人才,并深入阐述了培养具有“政治思维、科学思维、商业思维、文化思维”等综合思维能力人才的重要性。赵校长表示,山西财专与用友网络、用友新道有多年优良的合作基础,已经成为相互融合、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与用友网络、用友新道在产教创新融合、人才培养共育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山西财专调研用友山西公司此行为校企双方加深认识、深度融合提供了机会;为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为校企生态共融、创新发展创造了条件。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有更高、更深的创新合作,共同培养数智化人才,服务产业升级。


      上一条:我校赵丽生校长一行赴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赵丽生校长一行前往九鼎方正公司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