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赵丽生校长一行赴山西宝鹏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
      2021年09月06日 08:48  点击:[]

         2021年8月30日下午,我校校长赵丽生、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副院长段全虎等一行深入山西宝鹏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山西宝鹏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交流。

          在山西宝鹏会计师事务所,赵丽生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就我校的办学规划、人才培养目标设定等向宝鹏会计师事务所的同行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向。

        随后,赵校长一行听取了事务所负责人张鹏飞所长对事务所的详细介绍,从兴晋会计师事务所脱钩改制到山西宝鹏会计师事务所及宝鹏资产评估事务所、宝鹏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成立,经过近20年成长,年收入从80万元到20202500万元以上的奋斗历程,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了分析研判。

          赵校长详细询问了我校毕业生在事务所的工作表现及薪酬情况,张鹏飞所长以自己作为一名财专毕业生的切身体会和近几年我校校友在事务所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的学生基本功好、理论扎实、工作上手快、社会认可度高,同时建议学校在学生忠诚度、情商、心理素质等方面加强培养,建议开设心理学方面的课程,强化沟通能力的训练。针对独生子女唯我独尊、缺乏大局意识和勤奋吃苦精神等普遍存在的问题,张鹏飞所长建议通过开设人文讲座、企业家讲座、管理学讲堂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双方就实践教学、学生实习、专家讲座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赵校长指出:开展校政企行紧密合作是互利共赢、实现会计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能本着追求细节、务求实效的原则,共同为山西财会人才培养和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努力!

          赵校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宝鹏公司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了解了宝鹏公司党组织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出希望以后校企合作不仅在专业方面,同时可以在党员教育培养和党组织活动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上一条:我校赵丽生校长一行赴山西正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 下一条:我校赵丽生校长一行赴山西建工集团等企业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