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03日 17:31  点击:[]

      2019年7月2日,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代表队在党总支书记程瑞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晋中市榆次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7月2日我们来到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第一站:山西方盛液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地处享有“晋商故里”之称的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位于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晋中经济开发区,于2000年11月注册成立,是集液压产品开发、制造、贸易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

               

      实践活动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饼干生产企业: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地处交通便利的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工业园区。目前公司拥有标准化生产车间和高水准化验室及10条先进的大型生产流水线,企业总资产达23亿元。企业员工一直秉承着“诚信经营”和“做放心食品、做良心食品、做健康食品”的企业理念。

      通过在海玉园的参观,我们深深体会到海玉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海玉食品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围绕实现非公经济党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和“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双强六好”目标,确保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推动民营企业更好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第二站的实践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重要性以及创新发展的必然性。为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实践活动第三站是全国酿醋行业、酿酒行业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老西醋博园。

       

      老西醋博园占地127661平方米,总投资4.78亿元,打造了集现代化制造、新产品研发、文化展示、住宿、游、购、娱为一体的新型企业。醋园的东湖老陈醋作为中国谷物醋唯一代表亮相了上海世博会,同时也进入了中南海,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食用和健康养生老醋。

        


       

      通过对老醋园的参观学习,我们领略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古人非凡的智慧,促使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传播中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文明。

       

       

      7月3日,实践活动第四站:小五台生态庄园。

      小五台生态庄园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东外环,占地2000余亩,建设于1999年,总投资4900万元,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餐饮、服务、住宿、娱乐、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庄园。

       

       

      庄园董事长左青艳女士为我们讲解了她的创业经验及人生感悟:“人生什么都可以辜负,但不能辜负梦想”、“立长志,要坚持”,使我们受益匪浅。左总还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庄园的发展史、目前庄园的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使我们对庄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实践活动第五站: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3亿元,以清洁能源为主业,煤炭、电力、房地产为副业,新材料、金融为新产业的“一主、三辅、两新”产业体系。 

      首先,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三种不同功率的太阳能电板,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穿上相关防护的衣服,观看了由晋能科技人员设计组装的太阳能集成电板和太阳能电板制作的一条完整的生产流水线。我们了解到晋能光伏的大型太阳能设备都是由科技人员自行研发而成。我们深深体会到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作为当前社会的一员,我们不仅要认识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更要有献身科学的勇气和决心。

       

      7月3日,实践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了具有“南通秦蜀,北达幽燕”之称的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

       

       

      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是以山西多元化本土非遗文化为索引,通过融入古民建筑特质、特色餐饮文化、现代营销理念打造的独具三晋特色,集特色美食、民俗客栈、绿色食源、乡村生活、非遗展演于一体的本土标志性民俗文化旅游地,是山西乃至全国还原度最高、民风民情最浓、环境氛围最惬意的民俗文化特色小镇。

       

       

      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我们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有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沉淀。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一是锻炼了我们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二是增强了与外界交流学习的能力,学会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 下一条:信息学院第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