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走新走心学党史 知行合一跟党走——经济信息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

      2021年04月21日 10:55  点击:[]

      “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舍身堵枪眼”的情景让师生热泪盈眶。4月20日下午,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学习在经济信息系会议室开展,学生党员用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英雄的故事,让参加学习的师生被英雄“大无畏的革命奋献”精神深深触动和感动,爱国主义情怀被强烈激发。

      这是经济信息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教师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云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18组副组长高专诚、成员郑淼心、张艺萱、王鸿宇莅临指导并参加学习。赵云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

      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主要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展开。为使学习更生动更有效,信息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采用情景剧形式再现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记录片《共产党人》之《沸腾岁月》和《东方巨响》的方式,让师生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立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精神,在20世纪50年代修建十三陵水库和发射“两弹一星”等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震惊世界的伟大成就。

      教师党员李博和智晶晶分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党史的收获。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铸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

      高专诚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充分肯定了经济信息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入耳入脑入心、提升学习效果的做法和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按照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教材自学,一定要在落实好自学的基础上再开展创新性学习,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让大学生自己讲、请专家重点讲,既不占用学生太多时间又能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一定要落实好在校外实习大学生们的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持续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引领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条:经济信息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